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5 07:41

电竞赛事直播著作权侵权案:虎牙赢了斗鱼!

近日,被称为电竞赛事直播著作权侵权第一案”的虎牙斗鱼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在广州互联网法院开庭审理。

据广州互联网法院消息,目前,虎牙诉斗鱼侵害ESL电竞赛事其他著作权以及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已审理终结。

法院认为,斗鱼作为专业的直播平台,在明知未获得虎牙授权许可的情况下,在直播中大量使用虎牙享有著作权的ESLPROLEAGUE第11季赛事画面,侵害了虎牙的著作权权益。同时,斗鱼在虎牙多次投诉后,未采取立即有效措施,对于侵权行为系默许和鼓励。

斗鱼最终被判赔偿虎牙100万元。

据介绍,ESL(ESLGamingGmbH)公司是欧洲著名电竞公司,IEM(IntelExtremeMaster)和EPL(ESLPROLEAGUE)是由该公司主办的全球性电竞系列赛事。

EPL系列赛事已累积超五亿七千八百万次的播放量,是射击类电脑游戏CS:GO(《反恐精英:全球攻势》)的竞技赛事之一,对于直播平台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对于相关玩家具有很高吸引力。

判决书显示,虎牙公司在2020年2月与ESL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取得IEMKatowice2020、ESLOneLA以及EPL第11季赛事的中文直播权后,分别于2020年2月24日、3与17日发现斗鱼直播平台在未获授权的情况下,擅自直播IEM系列赛事、EPL系列赛事。

公证显示,斗鱼直播页面设置有赛事”栏目,该栏目内有CS:GO”专栏,进入赛事直播”的房间内,屏幕显示《ESLPROLEAGUE第11季赛事》节目画面和官方解说。

法院认为,斗鱼对于侵权事实应当知晓,且在虎牙多次投诉后,斗鱼未对侵权房间或主播采取立即有效的阻断措施,使相关公众能够在赛事同步的时间通过登录斗鱼直播平台进行浏览、观看,侵害了原告虎牙公司的著作权益。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