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14:45

网友曝光Alienware笔记本RTX 3070显卡CUDA核心数存在差异

有网友向 TechPowerUp 反馈称,其在 Alienware m15 游戏笔记本上看到了 GPU 规格有些不对劲的英伟达 GeForce RTX 3070 显卡。尽管官方宣称的移动版 RTX 3070 的 CUDA 核心数为 5120 个,但我们从包括 NotebookCheck 论坛在内的多个地方发现,一些用户在 CPU-Z 中看到的 CUDA 核心数却只有 4608 个。

旧版 BIOS 截图,4608 CUDA(图自:EepoSaurus / NotebookCheck)

对于此事,一些人猜测可能是 BIOS 版本方面的问题。比如 EepoSaurus 指出,在具有 r4 / r5 版本 BIOS 的 Alienware m15 游戏本上,就可以明显看到这一差异。

上图为新版 BIOS,可知此前在 r4 版本下被限制在 4608 的 CUDA 核心数,已在 r5 版本中完全解锁(显示为 5120 个 Shaders)。

对于戴尔闹出的这起 VBIOS 乌龙,网友们纷纷表示无力吐槽。但只要能够正确释放性能,估计大多数人也只会一笑置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