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4 08:00

“洞察号”将泥土倾倒在自己身上以清除太阳能电池板上的灰尘

据外媒报道,如果你是机器人探险家,那么火星上的尘埃就是个恶魔。NASA的“洞察号(InSight)”着陆器只是想工作,但自今年早些时候以来,布满灰尘的太阳能电池板限制了它的运行。“洞察号”团队提出了一个似乎违反直觉的想法以帮助清除面板上的灰尘。

NASA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说道:“着陆器的机械臂在一块太阳能电池板附近倒下沙子并帮助风带走部分太阳能电池板上的灰尘。结果是,每个太阳日或火星日增加了约30瓦时的能量。”

这一举措之所以奏效,是因为较大的沙粒将较小的沙粒带离了面板的表面。它的时间定在一天有风的时候。NASA说道:“果不其然,西北风的最大风速为每秒20英尺(6米),掉落的沙子跟飞船的整体动力瞬间发生碰撞。”

周四,“洞察号”团队在Twitter上分享了这一行动的动图:“我的团队让我尝试一些看似疯狂的事情,但实际上它成功了!”

这次能量提升虽小,但对“洞察号”在关闭科学仪器前多花几周时间收集数据很重要。火星正在接近离太阳最远的点,这意味着洞察号收集的阳光变得更少。

关闭科学仪器--这已经是让它度过低日照期计划的一部分--将使着陆器的能量集中在加热器和其他核心部件上。它的目标是生存下来以便继续其科学任务,该任务最近被延长到2022年12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