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3 23:49

传英特尔将在今年万圣节期间推出10nm Alder Lake桌面CPU

泄密者“摩尔定律已死”爆料,英特尔的10nm Alder Lake桌面CPU可能会在10月万圣节期间推出,他同时透露微软将支持英特尔全新混合架构处理器,并且给出新细节。根据传言,英特尔现在有望在10月份推出基于10nm增强型SuperFin工艺节点的第12代Alder Lake桌面CPU。

发布会将接近万圣节,所以10月中旬左右是我们可以期待新处理器发布的时间。除此之外,这些CPU将伴随着一个全新的600系列平台,该平台带有LGA 1700插座,支持DDR5和PCIe 5.0。

此外,英特尔和微软正在紧密合作,为即将推出的Windows 11操作系统优化Alder Lake CPU性能,Windows 11操作系统将带来大规模的调度升级,也将在Alder Lake芯片推出的同时推出。预计微软将在6月24日将首次揭开Windows 11操作系统面纱。

英特尔Alder Lake CPU带来了全新的混合设计,在同一封装上结合了两种不同的架构。当然,需要做很多工作来支持桌面平台上的混合架构芯片。在硬件和软件完全针对混合方法进行调整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是考虑到AMD在未来也在计划自己的混合架构芯片,这似乎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在其官方幻灯片中,英特尔称Alder Lake为 "突破性的CPU架构"。该公司声称,其第12代处理器将提供20%的单线程性能提升和2倍的多线程任务提升。英特尔Alder Lake处理器将是在全新10nm增强型SuperFin工艺节点上制造的首批CPU,该节点是用于制造当前Tiger Lake CPU 10nmSuperFin工艺节点改进和更优化版本。

泄密者“摩尔定律已死”没有明确说明英特尔将其性能提升与哪个处理器系列进行比较,但最近的一个传言称,Alder Lake CPU的IPC性能将比Tiger Lake CPU提升20%,因此,英特尔很可能在这里谈论采用Willow Cove架构的的Tiger Lake CPU,而不是与采用Cypress Cove架构的Rocket Lake CPU或基于Haswell架构的旧产品进行比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