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6-03 11:45

腾讯发布机器人Ollie

站长之家(ChinaZ.com)6月3日 消息:今年3月,腾讯曾宣布推出“机器狗Max”,这是腾讯首个软硬件全自研的多模态四足机器人。“机器狗Max”采用了足式与轮式的结合,在不同的环境,可以切换不同的形态模式。

而就在今日,腾讯公布了Robotics X 实验室的新成员轮腿式机器人Ollie

据介绍,Ollie身高35厘米,垂直起跳高度最高可达60厘米,可以胜任360°自由转体,S线极限滑行等各种高难度动作。

据悉,Ollie采用了适应性地应用非线性控制方法,控制器不再受限于模型的可线性化区间内,使机器人Ollie在大角度倾斜时也具有良好的平衡能力和鲁棒性。

同时,Ollie采用了机器人全身动力学,采用最优化方法求得全身各关节力矩,通过电机的力矩控制,实现机器人的全身姿态控制通过电机的力矩控制,实现机器人的全身姿态控制,提升抗外界干扰的能力。无论是在过不平整地面,还是面对外界干扰都可以轻松面对。

此外,Ollie还采用了轨迹规划能力,空翻前先“想好”运动轨迹,最大程度地发挥关节电机性能来实现目标运动。通过优化手段得到完成整个运动的关节电机位置、速度和关节力矩的参考值序列,再结合全身动力学控制完成了一系列高动态动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