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6-02 18:03

薇娅严选被强制执行40.50万元:曾遭网红主播薇娅起诉

6月2日消息,企查查APP显示,薇娅严选(广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于6月1日新增强制执行信息,目前该公司已被强制执行40.50万元,公司于4月2日被广州市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企查查显示,主播薇娅曾因不正当竞争纠纷起诉该公司,法院认为被告薇娅严选公司实际在抖音中经营直播销售业务,与原告薇娅及谦寻公司的经营范围相同或类似,构成混淆。

今年3月,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存在一个名为薇娅严选”的账号,发布了诸多销售商品的短视频,试图攀附薇娅”的良好声誉和社会影响力实现其商业目的。

经过调查发现,薇娅严选公司成立于2020年5月21日,注册资本100万元,法人代表及最大股东为李皇国,持股比例达到80%。

日前,知名主播薇娅及其所属的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将薇娅严选(广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诉至滨江法院,请求判决薇娅严选”停止侵权、赔偿损失。

据杭州市滨江区人民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目前该院已作出相关行为保全裁定,裁定薇娅严选(广州)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立即对抖音账号薇娅严选”进行删除或更改昵称与个人介绍,且新昵称及个人介绍不得含有薇娅”字样。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