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21:25

套路深 广西2女子用支付宝小程序骗吃骗喝

外出就餐,手机支付已经成为主流,广大商家一定要长个心眼,不要被骗了。

展示付款界面截图已经成为小儿科,广西南宁2女子研究”出了新型诈骗方法,不仔细看很容易被骗到。

5月27日傍晚,这两位女子在南宁市北宁街的一家麻辣香锅店用餐,付款时,其中一女子表示自己花呗限额,不能让老板使用收银设备扫描自己的付款码,相反,她需要扫描老板的支付宝收款码进行转账。

商家同意后,该女子扫码并声称付了168元,但因为限额要两个小时之后才能到。商家拍摄了女子出示的支付宝页面之后,两名女子便离开了。

可是几天过去了,刘女士发现这笔钱始终没有到账,她这才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

原来,两名女子出示给商家展示的其实是支付宝里的记账本”小程序。只要在其中选择花呗”标签,手动输入金额以及此前扫描商家收款码获得的账户名称,就能创建类似付款记录的条目”。

商家称,她那个(记录)显示是店家的名字,而且是已经有那个付多少钱,有时候人忙的时候,不会注意。

店内监控画面显示:在收银台前,一名黑衣女子脸戴口罩,始终背对摄像头,假装付款的粉衣女子使用记账本”的编辑时间大概花了18秒,显然长于正常付款、转账操作所需时间。

从商家拍摄的支付宝页面图片可以看到,5月27日,粉衣女子的记账本”显示支出共7笔,合计2455元。其中的收款方多为个人或商家的名字,经核实,多家店铺都表示遇到了类似情况,部分商家已报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