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1 10:54

英特尔宣布适用于笔记本的M.2 5G解决方案 与联发科合作开发

在今年的线上 Computex 活动开始之前,英特尔宣布和联发科合作推出首款 5G 产品。Intel 5G Solution 5000 是一款适用于笔记本的 M.2 5G 系统,通过使用标准化的接口让 OEM 厂商更容易参与到 5G 设计中。

Intel 5G Solution 5000 现阶段只支持 sub-6GHz 5G,并不支持 mmWave。它可以连接 4G LTE 和 3G WCDMA。该产品已在全球大多数主要地区获得运营商认证,因此采用该解决方案的笔记本电脑可以在大多数市场销售。它还得到了 Windows、Chrome OS 和 Linux 的支持。

去年夏季基于 T700 通讯模组,联发科推出了首个 Intel 5G 解决方案的样片。这两家公司还与Fibocom合作,后者帮助进行运营商认证和监管支持。Fibocom还负责5G M.2模块的制造、销售和分销。

当然,虽然使用 M.2 格式减少了在笔记本电脑中实施 5G 的一些复杂性,但它并不像把这个解决方案插入任何笔记本电脑的M.2插槽那么简单。这些设备仍然需要天线进行蜂窝接收。

虽然英特尔和联发科早在 2019 年就已经在这方面开展合作,但最终还是被高通捷足先登。高通大约在一周前宣布了自己的5G M.2参考设计,基于骁龙X62和X65调制解调器。

第一批采用 Intel 5G Solution 5000 的设计将在今年推出,宏基、华硕和惠普等制造商将在其设计中率先使用。明年,我们应该会看到超过30款包含该解决方案的设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