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30 16:04

中国开启太空旅游规划:2024年前执行平民太空旅游项目

随着科技进步,航天技术的不断突破,像国外蓝色起源、SpaceX等些商业航空公司已开始涉足太空旅游项目。而在太空旅游热潮之下,国内的企业也看到了商机。

据媒体报道,2018年,随着中国长征火箭公司正式组建成立后,也开始提出国内相关的太空旅游规划,并有望在2024年之前开启平民太空旅游项目。

根据国长征火箭公司的规划,将在2024年之前,执行中国首次平民太空旅游项目,实现短途的亚轨道飞行。最终目标是在2035年之前,打造单次能容纳10至20人的长途旅游团。

中国长征火箭有限公司总裁韩庆平表示,针对太空旅游项目,要打造十吨级和百吨级的飞行器,十吨级可以搭载三到五名旅客,能够享受到二十分钟左右的太空体验。

来自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到2040年,包括太空旅游、太空资源利用及通信卫星等整个太空经济市场,有望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约合人民币6.4万亿元)。

不过,专家表示,目前国内主要是以商业航天活动为主,还没有正式的太空旅游活动。如果中国的天空旅游如果想得到更大的发展,则需要社会力量和市场资本的共同推动。

而太空旅游不仅仅是一个娱乐项目,还可以改变人的观念。随着人类活动范围的增大,其思维格局也会随之变大,所以太空旅游并不是一个纯粹的市场或者商业问题,实际上还是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据悉,近日,世界首富贝索斯旗下的商业航天公司蓝色起源的首次太空旅游项目船票”,以竞拍的方式进行出售。在热烈的市场情绪之下,最新竞拍价格已达2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00万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