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9 07:41

Freenode被接管后 Fedora和Ubuntu Linux移至Libera Chat

没有人会认为IRC(Internet Relay Chat)这种古老的聊天系统协议会在2021年成为大新闻,因为这仅仅是小部分人童年才经历过的事情。但是对于开源社区而言,IRC依然是重要的组成部分,并且近期IRC方面的变动引发了不小的风波:Freenode IRC最近被收购,其影响让开源社区陷入了混乱。

阅读Fedora和Ubuntu两方公告:

https://lists.ubuntu.com/archives/ubuntu-irc/2021-May/001927.html

https://fedoramagazine.org/irc-announcement/

当人们对一个变化感到不满时,他们会怎么做?他们在可能的情况下明智地逃离。许多人正在尽可能快地逃离Freenode。两个最流行的Linux发行版,Ubuntu和Fedora之前利用Freenode来满足他们的IRC沟通需求,现在他们都转而使用Libera Chat。Ubuntu首先进行了切换,Fedora随后不久也进行了切换。

"为了给你提供最好的IRC体验,Ubuntu现在已经正式转到Libera Chat。你将能够找到同样的频道,同样的人和同样的工具,你已经习惯了。如果你发现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不要犹豫,马上联系我们的Ubuntu IRC团队:#ubuntu-irc。"Ubuntu的José Antonio Rey解释说。

Fedora项目的Nick Bebout说:"从一开始,Fedora项目就使用freenode IRC网络进行项目交流。由于该网络最近的各种变化,Fedora项目正在将我们的IRC通信转移到Libera.Chat。"

如果您是Freenode的普通用户,这个消息可能会让您很恼火--而且有可能在感情上受到打击。因为这意味着需要不得不在Libera Chat上重新注册你的昵称(希望它没有被占用)并更新你的IRC客户端服务器设置,这很糟糕。但更重要的是,你可能已经在Freenode上建立了一些私人频道和好友关系,但现在这些个人资产却处于危险之中。

从积极一面看,很高兴看到Fedora和Ubuntu如此迅速地转换IRC服务器网络。这让我们知道这两个Linux发行版项目的领导层都在有效地处理遇到的事情。另外,也许让IRC出现在新闻中会说服年轻的用户去尝试一下。毕竟IRC也不仅限于Linux。您可以在Windowss中找到最好的IRC客户端之一:mIRC,并立即开始与电脑呆子们聊天。天知道你是不是有可能会交到一个令你受益终生的朋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