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18:41

台积电在一季度仍是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厂商 营收同比增长25%

【TechWeb】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球15大半导体厂商的营收达到了1018.63亿美元,同比增长21%,除了一家营收略有下滑,余下14家公司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同比均有增加,其中两家的同比增长率更是超过了90%。

在研究机构根据营收规模给出的15大半导体厂商中,前5家与去年同期相比没有变化,依旧是英特尔三星台积电、SK海力士和美光。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为苹果、AMD等厂商代工芯片的台积电,就营收规模而言,在一季度依旧是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厂商,仅次于英特尔和三星。

研究机构的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台积电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为129.1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03.19亿美元增加25.92亿美元,同比增长25%。

就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而言,台积电与英特尔、三星还有差距。在研究机构的报告中,英特尔一季度在半导体方面的营收为186.76亿美元,三星为170.72亿美元。英特尔、三星和台积电,也是一季度在半导体方面营收超过100亿美元的三家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