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8 10:15

谷歌即将与法国达成反垄断协议 交付罚款

【TechWeb】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Google)即将就法国反垄断案达成和解,该案指控谷歌滥用其在线广告领域的权力,为此谷歌可能会支付罚款,并改变其市场行为。

在该诉讼案中,法国政府竞争监管机构称,谷歌利用市场垄断地位打压对手,让自己的广告交易平台AdX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为此谷歌愿意消除针对竞争对手的障碍来解决这一问题。据悉,该案还涉嫌谷歌广告业务中的其它形式的自我优先权。

谷歌发言人没有对报道的和解协议发表评论,但表示,该公司的第三方广告技术产品与谷歌的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的产品都有合作。她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将继续接受市场反馈并发布最新情况,以更好地服务于用户和更广泛的生态系统。”

据悉,如果得到竞争管理委员会的批准,这笔交易可能在数周内公布。不过与法国达成的任何协议都只对法国有约束力。

在其他地区,谷歌也面临着类似的指控。去年12月,由德州领导的美国多个州起诉了谷歌,声称谷歌在数字广告市场实施垄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