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20:55

Marvell发布PCIe 5.0 NVMe SSD控制器 连续读取速度高达14GB/s

Marvell今日宣布推出首批支持PCIe 5.0的NVMe SSD控制器,并为Marvell的存储控制器制定了新的品牌策略。新的SSD控制器是Marvell Bravera品牌下的第一款产品,该品牌还将包括硬盘控制器和其他存储加速器产品。Bravera SC5系列PCIe 5.0固态硬盘控制器将包括两个控制器型号:8通道的MV-SS1331和16通道的MV-SS1333。

Marvell Bravera SC5 SSD控制器规格:

这些新的固态硬盘控制器将PCIe 4.0固态硬盘的性能提高了一倍,这意味着连续读取吞吐量达到14GB/s,随机读取性能达到约200万IOPS。

为了达到这样的性能水平,同时保持在普通企业级SSD外形尺寸的功率和热限制范围内,Marvell将其上一代SSD控制器的功率效率提高40%。这已经超出了更小的工艺节点所能带来的改善,因此Marvell不得不对其控制器的架构进行重大改变。

Bravera SC5控制器仍然包括Arm的混合内核(Cortex-R8、Cortex-M7和Cortex-M3),但现在包括更多的固定功能硬件,以处理控制器的基本任务,简化的做法可实现高吞吐量和持续低延迟。

这样的架构转变往往意味着牺牲灵活性,但Marvell公司预计这不会成为问题,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开放计算项目的云计算SSD规范。这些标准超越了NVMe规范,定义了应该实现哪些可选功能,以及不同外形因素的目标性能和功率水平。

云端固态硬盘规格最初是微软和Facebook之间的合作,但在更广泛的市场上已经流行起来,甚至得到了戴尔和惠普等传统企业服务器供应商的支持。这使得像Marvell这样的控制器供应商和固态硬盘制造商能够更专注于他们的产品开发工作,并通过单一的硬件和固件平台瞄准更广泛的客户。

尽管Bravera SC5控制器转向更固定的硬件功能,但它仍然继续兼容广泛被运用的功能,包括NVMe分区命名空间(ZNS)、开放通道SSD和Kioxia的软件启用闪存模型。

除了首批可用的PCIe 5.0 SSD控制器外,Bravera SC5系列还包括首个设计用于EDSFF E1.S外形尺寸的16通道控制器,使用的控制器封装尺寸为20x20毫米,峰值控制器功率为9.8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