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3:57

缺人严重 美国一麦当劳招员工即送iPhone手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7日 消息:与去年美国麦当劳门店大量关门停业不同,随着美国疫苗接种的扩大,很多餐饮行业逐渐恢复正常,但是对于餐饮企业来说,又面临着员工人手不足的窘境。

据悉,由于美国政府向失业民众发放救济失业金等措施,很多人不太愿意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因为这样就无法领取失业救济金,这就造成很多餐饮行业缺人的现象。

现在有一加美国麦当劳门店,为了吸引到招聘者,提出了就业即送iPhone的措施,只要求职者在岗满6个月即可免费获得一部iPhone手机,如果这家麦当劳赠送的iPhone为最新款的iPhone12,那么价格也在1000美元左右。

根据5月初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数据,4月美国失业率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至6.1%,其中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仅为26.6万,远远低于上月的77万人和各大金融机构普遍预期的100万人。

造成就业人数在疫情后期不增反降的原因之一,是美国失业工人在平均每周318美元的常规州失业救济金基础上,还能领到300美元的联邦补助金。这意味着,这些人的平均收入甚至略高于时薪15美元的全职工作者。也就是说,不工作的人可以领取到的救济金甚至比工作的一些低收入者获得的薪水更高,因此很多人会选择不去应聘求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