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7 10:34

洛克希德·马丁联合通用汽车 正为NASA打造下一代月球车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本周三宣布计划打造一辆类似于越野车、具备自动驾驶的月球车,以便于未来宇航员能够驾驶它在月球表面穿行。这两家公司合作设计的月球车概念已经提交给美国宇航局(NASA),为 Artemis 计划(未来十年内将各种机器人、车辆和科学基地安置在月球表面)提供扩展支持。

在本周三上午的发布会上,洛克希德和通用在一份联合新闻稿中表示这辆新月球车将使用通用的自动驾驶技术,并被设计成“可以穿越比阿波罗时代的越野车远得多的距离”。就像70年代的那些月球车一样,洛克希德-通用汽车的概念车将是全电动的。

通用汽车公司增长和战略副总裁 Jeff Ryder 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该车仍处于早期开发阶段,因此关于其尺寸、重量和范围的细节还没有确定下来。它将 “由非常轻的、强大的和有弹性的材料制成”,但“具体是什么仍在制定中”。洛克希德公司的月球探测副总裁Kirk Shireman说:“我们希望它尽可能地轻巧和坚固,并有很长的使用寿命”。

洛克希德公司太空部执行副总裁里克·安布罗斯(Rick Ambrose)在一份声明中说:“当宇航员在月球上进行高优先级的科学调查时,这些漫游车将极大地扩展宇航员的范围,这将最终影响人类对我们在太阳系中的地位的理解”。美国宇航局的Artemis计划要求宇航员最早于2024年登陆月球(有人说这是不现实的目标),后续任务是在月球南极建立一个持续存在。这些任务将证明和测试技术,为未来的火星任务提供参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