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09:48

苹果和时代华纳高管曾在2015年讨论过收购事宜

据外媒报道,苹果可能是少数几家拥有收购WarnerMedia-Discovery的资产负债表的公司之一,而且它跟这家媒体公司还有着不浅的渊源--包括过去的收购谈判。ATT打算将华纳媒体(WarnerMedia)的资产跟探索频道(Discovery)合并,该交易的结构专门为该公司提供了灵活性。

访问:

据CNBC报道,这可能会引发未来的合并或出售--可能会出售给苹果。

当WarnerMedia-Discovery于2022年开始公开交易时,它的市值可能会超过1000亿美元。苹果是少数几家有资金进行此类收购的公司之一。

尽管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有兴趣收购一家媒体巨头,但CNBC强调了华纳媒体和这家库比蒂诺科技巨头之间的一些历史关系。

像2015年,苹果CEOTim Cook和苹果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埃迪·库伊会见了当时的时代华纳(Time Warner)CEO Jeff Bewkes和前时代华纳执行副总裁Olaf Olafsson。两位高管会面讨论了围绕苹果提供时代华纳内容的潜在合作机会。

再比如高管们谈到,在有线电视套餐之外以每月19美元的价格提供Turner和HBO的内容。当时,HBO Go独立于有线电视生态系统,但它不包括CNN、TBS、TNT或其他特纳网络。

他们讨论了苹果作为该服务的独家供应商从而让苹果用户有机会通过iTunes商店购买捆绑服务。不过也有人担心这笔交易会损害两家公司的其他关系。

尽管两家公司都放弃了这个想法,但据报道,库克和Bewkes曾讨论过苹果收购时代华纳以打消他们的顾虑。尽管库伊表达了收购的兴趣,但库克还没有准备好投入这笔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的交易。

2016年底,Bewkes签署了一项协议--将时代华纳以1050多亿美元(包括债务)的价格出售给ATT。同年,Bewkes表示,苹果从未“认真”对待过收购时代华纳这件事。

苹果与华纳传媒公司还有另一个联系:HBO前CEO Richard Piepler,其于2020年6月跟苹果签署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协议,负责为Apple TV+制作内容。

尽管苹果目前正在接受反垄断审查,并且像收购时代华纳这样规模的交易可能会拉响警报,但此次收购可能会提升Apple TV+的知名度。苹果的高端流媒体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未能取得跟Netflix、亚马逊或Disney+等竞争对手相同的成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