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6 08:23

苹果曾在2015年考虑收购时代华纳 交易可能达1000亿美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6日 消息:早在2015年,苹果就考虑收购时代华纳,此前苹果iTunes首席执行官埃迪·库伊(Eddy Cue)建议苹果竞购时代华纳集团。然而这项合作或者收购并未有最终的没有进展,也没有达成协议,但CNBC今天提供了有关两家公司之间的会谈过程中为透露的一些背景信息。

埃迪·库伊在2015年会见了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Jeff Bewkes和前执行副总裁Olaf Olafsson,开始讨论合作机会,包括苹果独家提供Time Warner内容,或者将Turner和HBO内容捆绑提供。

谈判进行了数周,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也参与了谈判,但最终因有关费用和营销的分歧而陷入困境。此外如果当时华纳将节目上线到互联网可能会激怒付费电视发行商,而苹果公司担心会惹恼现有的媒体合作伙伴。

还有人担心,苹果公司或时代华纳公司最终都可能退出独家合作伙伴关系,这可能对他们未来的关系造成灾难性的影响。因此,库克,库伊和Bewkes简要讨论了苹果对时代华纳的收购。最终库克尚未同意这笔交易,而这笔交易的金额可能达到1000亿美元左右。最终时代华纳被出售给了AT&T。

如今,AT&T已将WarnerMedia与Discovery合并(尚待监管部门批准),并且该交易的结构使该WarnerMedia-Discovery公司可以在不久的将来被出售。CNBC认为,苹果是少数有能力购买WarnerMedia-Discovery的公司之一。

自2015年与时代华纳进行谈判以来,苹果一直在建立自己的原创内容和Apple TV +流媒体服务,不过如果苹果当时收购了WarnerMedia这样的大型媒体公司,将为苹果提供海量的内容,足以帮助苹果和Netflix,Hulu等其他流媒体巨头进行抗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

AI2.0时代,谁最先赚钱了?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

AI造富能力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