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5 11:11

艾瑞咨询创始人杨伟庆考虑出售公司控股权 要价10亿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知情人士称,艾瑞咨询集团创始人杨伟庆考虑出售其控股权,要价大约10亿元人民币(约合1.56亿美元)。杨伟庆在2002年创建了艾瑞咨询。

知情人士称,杨伟庆正与一名顾问合作,为其所持44.3%的艾瑞咨询股份确定买家。这名顾问已经联系了咨询行业的一些当地公司和私募股权公司,以评估他们的兴趣。

目前,杨伟庆出售股份的考虑还处于初级阶段,也可能决定不再出售。一名艾瑞咨询代表称,公司正处于融资过程中,这轮融资将导致公司股权发生变化,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官方文件显示,自从分众传媒在2008年以大约900万美元收购艾瑞咨询后,艾瑞咨询的多数股权已经多次易手。2011年,美国私募股权公司银湖资本以2200万美元收购了艾瑞咨询的控股权,同时杨伟庆也收购了艾瑞咨询25%的股份。三年后,银湖资本以6500万美元将其持有的70%艾瑞咨询股份出售给了春华资本。2015年年底,杨伟庆收购了部分春华资本持股,再次成为艾瑞咨询控股股东。(作者/箫雨)

更多一手新闻,欢迎下载凤凰新闻客户端订阅凤凰网科技。想看深度报道,请微信搜索“凤凰网科技”。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做情感咨询,闷声赚大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