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1-05-25 09:02

Soul遭Uki起诉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5日 消息:据财联社报道,上海牛咖信息科技有限公司(Uki)以“其他不正当竞争纠纷”为由,起诉上海任意门科技有限公司(Soul)并已立案。目前,Soul 已被冻结2693万元。

2019年7月,Soul合伙人李某发现“Uki”的APP与公司产品“Soul”功能类似,为了打击竞争对手,李某自己注册账号发布涉黄有害言论和图片,同时授意下属、公司员工范某搜集竞品App平台上的违规内容,向有关部门举报,导致Uki被下架处理三个月,并错过了至少500万的新增用户,运营一度停顿。

去年3月,该案犯罪嫌疑人李某、范某已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商品声誉罪被普陀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去年12月,上海市普陀区法院公布一审判决,两位嫌疑人李某判一缓一,罚款5万元。范某判九个月缓刑一年,罚金3万元。李某与范某共将赔偿Uki公司330万元。

当时,Soul回应称,案件与公司并无任何关系,对于判决结果和判决过程也并不知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