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4 13:05

华硕ZenFone 8 Flip简单拆解:翻转摄像头略复杂 模块化设计有加分

尽管大多数智能手机制造商都已经放弃了机械弹出或可翻转的摄像头方案,但华硕新推出的 ZenFone 8 Flip 机型还是再次上演了这样的剧情。油管科技频道 PBKreviews 的拆解视频表明,与三星 Galaxy A80 类似,ZenFone 8 Flip 的内部结构设计,也较普通智能机要复杂不少。

(来自:PBKreviews / YouTube)

庆幸的是,即使玻璃后盖有破裂的风险,后盖的开启过程仍没有预想中的那样冒险,且 ZenFone 8 Flip 的翻转摄像头还是做到了一定程度的模块化。

后续需要维修更换摄像头的时候,ZenFone 8 Flip 应该不至于造成太大的阻碍。略显尴尬的是,手机听筒部分也被该模块囊括在其中。

Asus Zenfone 8 Flip Disassembly Teardown Repair Video Review(via)

在机身的其余部分,我们并没有看到隐藏的“陷阱”。维修时只需卸下螺丝和排线,就能够相对轻松地完成拆装。

ZenFone 8 Flip 没有采用复杂的散热设计(比如大型热管),近似正方形的电池被安排在了大小板的中间。

不过考虑到该机内置了不少活动部件,厂家还是相当偏执地设置了多个进水指示贴。

综上所述,PBKreviews 认为 ZenFone 8 Flip 的可维修性还是相当高的。虽然螺丝数量有点多,但相对模块化的设计还是挽回了一些好感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