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2 07:58

苹果首席执行官Tim Cook在Epic诉苹果案中出庭作证

据外媒AppleInsider报道,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Tim Cook当地时间周五在Epic Games诉苹果案的审判中作证,回答了苹果和Epic律师的问题,并对这家库珀蒂诺科技巨头的论点进行了总结。库克站在证人席上,总共有1小时40分钟的时间。虽然他的证词可能不会影响审判的轨迹,但这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事件,因为它标志着库克本人首次在法律案件中作证。

这位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在作证时首先重申了他在管理 App Store的日常运作方面的有限参与。他形容自己的角色是“有限的,显然是审查身份”。

库克表示,苹果的使命是 “制造世界上最好的产品,真正丰富人们的生活”。为此,苹果“疯狂地投资于研发”。“自iPhone开始研发以来,我们已经投资了1000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刚刚加速,”库克说。“我们疯狂地关注用户,为客户做正确的事情”。

他还重申,安全、隐私和安保是苹果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他强调了应用审查程序和应用跟踪透明度等新功能的重要性,作为对恶意应用或 "收集数据 "的公司的保护措施。

关于被一些依赖用户数据的公司批评的ATT功能,库克说,开发者之间的反应不一。“有些人对它表示欢迎,有些人对它不满意”。然而,库克说,当开发者不同意该政策时,苹果会倾听。

“我们会倾听。我们没有不倾听,但我们是在为用户的最佳利益做决定。我认为重要的是要知道,有时开发者可能想要的东西和用户可能想要的东西之间会有冲突,”库克说。

安全和研发支出

这位苹果首席执行官还抨击了Android和Windows等竞争平台的安全性。库克引用第三方数据说,这些平台与iOS之间 "简直是天壤之别"。

当Yvonne Gonzalez Rogers 法官要求他澄清数据的内容时,库克说,1%至2%的恶意软件在iPhone上。相比之下,Windows上约为30%至40%,另外30%至40%在Android上。虽然应用审查程序并不完美,但库克说 "我们做得非常好"。

关于研发支出的问题,库克说,其研究工作确实有利于App Store。他还坚持认为,研发工作每年都在增加。2018年,苹果在研发方面投入了142亿美元。到2019年,这一数字达到162亿美元,同比增长14%。2020年,研发支出达到188亿美元。

当被问及App Store小企业计划,即把每年从App Store赚取不到100万美元的公司的佣金削减到15%时,库克否认反垄断审查是该计划的主要驱动力。库克说,反垄断监管 "在我的脑海中",但坚持认为该计划的主要原因是COVID-19大流行病。

他还谈到了苹果公司的反转向准则,该准则禁止开发者在其应用程序中为App Store以外的服务做广告。

"这就好比苹果公司在百思买下面说百思买,在那里放一个牌子,我们在那里做广告,你可以去街对面买一部iPhone,"库克说。

当被问及像索尼、微软和任天堂的竞争性应用商店时,库克确认他 "不是一个游戏玩家"。

库克还驳斥了关于苹果公司的iPhone在智能手机行业占主导地位的说法。他说,iPhone在全球市场的份额为15%,Android系统占主导地位。

此外,这位苹果高管还否认了该公司使从iPhone转到Android更难的说法。他列举了数据传输项目等功能,并说苹果专注于 "努力让Android用户转投iPhone"。

关于这一点,库克还被问及 "粘性 "一词,以及乔布斯关于将人们 "锁定 "在苹果生态系统的电子邮件。库克说,"粘性 "一词在苹果内部很少使用,但将其定义为苹果拥有 "如此高的客户满意度,人们不愿意离开"。

当被问及他是否相信App Store是盈利的,库克说他相信。然而,他指出,苹果公司并没有对盈利能力进行细化分解。换句话说,他说 "我们不在这个层面上做盈利能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