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20:02

Freenode IRC工作者集体请辞 以表达对新管理层的不满

作为一个开源互联网中继聊天(IRC)网络,Freenode 项目的大多数志愿者工作可追溯到 1995 年。其长期致力于充当免费和开源软件项目的实时通信渠道,目前拥有约 7.6 万用户和 4.2 万个聊天室。然而为了表达对敌意收购的新管理的不满,Freenode IRC 工作人员已经集体辞职,且不少人都推出了取而代之的 Libera Chat 服务。

在一封辞职信中,一位自称 Christian(网名 Fuchs)的工作者指出,尽管自己为 Freenode 网络提供了长达 10 年的服务,但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因为他并不赞同虚拟专用网企业 Private Internet Access 创始人 Andrew Lee 制定的发展方向。

尽管 Andrew Lee 承诺不会对 Freenode IRC 网络实施运营控制,但在 2017 年的交易过程中(PIA 收购了 Freenode 控股公司的股权),相关条款并未向 Freenode 员工披露,且最近事情已经发生改变。

Christian 补充道:“负责带领各自团队、发展、基础设施、以及社区等项目的民选领导人都已被强行撤职,并被告知他们无法再行使相关职权。显然,Andrew Lee 现在希望对 Freenode IRC 网络拥有部分控制权”。

据悉,除了 Fuchs,包括 AMDj、edk、emilsp、Jess、JonathanD、Md、mniip、niko、njan 和 Swant 在内的许多工作者也都在此事发生后纷纷请辞,以表达对新业务方向和新管理层过度干预的不满。

某位离职的 Freenode 工作者透露,大约 20~30 名志愿者选择了离开。不过在与 The Register 交谈期间,他猜测 Dahlskjaer 或许是出于个人生活方面的原因而离开(tomaw 尚未辞职),毕竟她已经在该项目上付出了多年。

最后,在 Freenode IRC 项目起波澜的同时,Libera Chat 已经收到了大约 150 个邀约,以在新网络上建立 IRC 频道,同时 Ubuntu IRC 理事会也已投票决定另寻它处。

即便如此,在后续较长的一段时间内,Freenode 仍将由 Freenode Limited 负责管理。毕竟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更重要的还是团结起来并考虑自由开源软件(FOSS)社区与 Freenode 的生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