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1:50

微博:防弹少年团粉丝后援会等非理性应援 账号被禁言30天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21日 消息:今日,微博发布2021微博粉圈健康生态专项行动系列公告称,为积极落实国家网信办关于开展2021“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微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先后5次发布相关管理员公告,制定《微博社区粉圈健康生态建设规范》,对违规集资、恶意营销、造谣生事等行为进行处置;同时,多次号召明星与经纪公司参与粉圈治理工作,发布理性追星倡议书。

微博称近期工作重点包括:清理非理性应援、违规集资等打投行为。打击恶意营销号的虚假爆料、拉踩及引战等行为。集中清查人身攻击明星艺人或粉丝群体的专业黑粉。

同时,微博公布本周处置情况称,共清理涉及“互撕谩骂”的微博2307条,对防弹少年团粉丝后援会等10个非理性应援账号予以删除违规微博,禁言30天的处置。对12个恶意营销账号予以删除违规微博,禁言15天的处置,同时暂停广告共享计划15天。视情节严重程度,对80个黑粉账号予以7天到永久禁言的处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