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1 10:26

多名苹果专家证人出庭:涉及知识产权法、游戏替代设备等等

本周四苹果和 Epic Games 的庭审环节中,多名专家证人出庭作证,涉及知识产权法和《堡垒之夜》玩家中是否有替代设备等话题。首个苹果方面出庭作证的是营销学教授多米尼克·汉森斯(Dominique Hanssens),他对 iPhone 和 iPad 用户是否经常使用其他可以访问《堡垒之夜》的设备进行了研究。

根据他的一项调查研究,92%的受访者有另一台经常使用的设备。另一项专门针对 《堡垒之夜》玩家的调查发现,97% 的受访者有另一台设备,94% 的人说他们会用这台设备玩游戏。

当 Epic Games 的一名律师反驳说,可用性是否转化为实际使用时,Hanssens 说,他没有问受访者使用其他设备的目的,只是问他们是否有这些设备。

苹果方面出庭的第二位证人是知识产权商业银行 Ocean Tomo 的首席执行官 James Malackowski。Malackowski 的开场白包括,知识产权所有者有权决定其知识产权的实际使用方式是很重要的。苹果公司的论点之一是,Epic Games 通过使用 App Store 依赖于其知识产权。

据报道,该知识产权专家被聘请来评估iOS的 "创新足迹"。这既包括苹果拥有的知识产权,也包括像 Epic Games 这样的其他公司如何授权或使用这些知识产权。Malackowski 的书面证词中,Epic Games正在寻求“基本上是对所有必要的知识产权的强制许可,以便向iOS用户分发应用程序”。Malackowski 说这很重要,因为如果 IP 所有者失去对权利的控制,他们不知道是否能得到投资回报。

为此,Malackowski 透露 2015 年苹果公司在研发上花费了 5 亿美元。到 2020 年,这一研发数字已经上升到 180 亿美元。他还指出,苹果的专利申请模式显示出对创新的 "重大和持续承诺"。Malackowski 的结论是,Epic Games 的救济祈求将“夺走苹果的控制权或苹果在其许可协议中的规定”。苹果不仅会失去对其技术使用的补偿,而且它将不得不支持像店中店(stores-within-store)这样的应用程序继续下去。

周四,苹果还召集网络安全专家阿维尔·鲁宾(Aviel Rubin)出庭,讲述应用商店的安全问题。Rubin 表示,苹果的集中和受控的分销模式提供了“显著的好处”,包括恶意软件的感染率较低,App Store上的恶意应用数量也较少。他还引用了苹果软件主管克雷格·费德里吉(Craig Federighi)之前提到的一份诺基亚报告,以及其他类似的行业出版物,以强调与竞争的 Android 商店相比,App Store 的安全性更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