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0 18:36

外卖小哥被困在系统、逼到人体极限?网红骑手一句话泪目

去年9月,一篇《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刷爆朋友圈,有人称,看完文章,有一种被时代洪流挟裹着你,滚滚向前的无力感!

不过,看朋友圈好像天下大乱,菜市场一转发现天下太平”,我们以为事情会有变化,然而并没有,外卖小哥一如既往的穿梭在大街小巷。

今天,曾于疫情期间在武汉送外卖成为网红美团骑手老计发了一片长文,标题为《一个普通骑手的心里话》。

他表示:大家说骑手被困在系统里,被逼到了人体极限,试想哪个想多挣点钱的打工人不是这样?半夜十二点,如果老板让你做个工作,有多少人敢说不做,我相信可能大多人都没办法拒绝。这都是打工人的常态,大家都一样。

他还提到了骑手这个工作的确很辛苦,但也不惨,这工作能赚到钱,这对我们才是最重要的。”

有人说为什么那个副处长干一天只挣了41块钱,那是因为,这个工作是有门槛和专业度的,不要觉得骑手很简单,要充分熟悉路线,了解规则,要做功课,你不做功课挣不到钱,我当初入职第一天,也没挣几个钱。怎么让这些新骑手能快速上岗不会抓狂,外卖平台还有很多地方应该做更好。

他还发现,做骑手其实也挺有乐趣的,最大的快乐来源就是自由,作为一个众包骑手,想出单,就出单。不高兴了,那就关单。选择权完全在自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