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0 10:15

谷歌宣布计划于 2029 年建成商用量子计算机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20日消息:据Engadget报道,谷歌有信心在2029年前制造出商用级量子计算机。谷歌CEO Sundar Pichai日前的I/O会议上宣布了这一计划,量子AI首席工程师Erik Lucero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进一步概述了该公司的目标,即在十年内「构建一台实用的、纠错量子计算机」。

谷歌表示,这将加速解决一些世界上最紧迫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可持续能源、减少排放、养活世界不断增长的人口,以及开发更有用的人工智能。此外,谷歌还将建在加州圣巴巴拉新园区打造成一个量子人工智能中心,园区里将设有谷歌第一个量子数据中心、硬件研究实验室和谷歌自己的量子处理器芯片制造设施。

据了解,量子计算机是一种使用量子逻辑进行通用计算的设备。不同于电子计算机,量子计算用来存储数据的对象是量子比特,它使用量子算法来进行数据操作。量子计算机的特点主要有运行速度较快、处置信息能力较强、应用范围较广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