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20 08:40

亚马逊和微软称将在生物识别技术上做正确的事 但诉讼案引发质疑

亚马逊微软分别受到生物识别数据隐私诉讼的打击,如果在法庭上得到证实,将打击面部识别的最大弱点的核心。这两起拟议的集体诉讼指称,这两家公司都没有遵守伊利诺伊州的《生物识别信息隐私法》(BIPA),在收集、分析和存储该州居民的数字肖像之前没有获得知情同意。

在这两起案件中,亚马逊的案件更值得注意。预计今年秋天被任命为该公司下一任首席执行官的Andy Jassy公开表示,当该公司收集的生物识别资料被不当使用时,该公司在保护消费者免受伤害方面负有主要责任。事实上,Jassy似乎并不喜欢亚马逊自愿部分暂停向执法部门出售面部识别服务的做法。

亚马逊现任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在去年6月宣布了为期一年的暂停令,因为随着人工智能的种族和性别偏见成为世界各地人们谈论的话题,公众的反对声音越来越大。贝索斯和其他一些参与面部识别的人已经宣布暂停,希望可以通过立法来保护他们的企业免受类似这两起新诉讼的影响。

据出版商Law360报道,伊利诺伊州居民Angela Hogan和一名被称为B.H.的未成年人上周对亚马逊提起了诉讼。Hogan声称,该公司扫描了所有上传的含有人脸的照片中的面部几何图形。据称,使用专属存储服务的Prime会员以及在非专属照片服务上存储图像的消费者都是如此。

根据该诉讼,这些图像被用来改进Rekognition,即亚马逊暂停的面部识别服务。BIPA明确禁止公司从未经消费者同意收集的生物识别资料中获利。一位居住在伊利诺伊州的Uber司机Mario Pena也在上周对微软提起了与BIPA相关的诉讼。

Pena提出集体诉讼,他声称,当Uber司机的数字肖像被嵌入Uber实时识别应用程序的微软面部识别软件分析时,并没有征求他们的同意。

他的诉讼特别质疑他对欺诈和身份盗窃的安全,因为他的生物识别码被储存在网上,不受他控制,也没有他的许可。

去年夏天,微软与亚马逊和IBM一起提出了向警方销售(或计划销售)面部识别服务。他们都表示,他们希望对该技术的使用进行联邦立法,而不是处理目前不连贯的逐个司法管辖区的环境。

微软和亚马逊以及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正面临着BIPA诉讼,因为他们被指控使用了IBM建立的面部生物识别训练数据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