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7:44

AMD自曝Zen3锐龙5000 B2新步进:没有功能、性能变化

传闻中,AMD的下一代处理器不会是全新的Zen4架构,而是升级版Zen3+,改进一下变为锐龙6000系列,但一直没有明确证据。

昨日有曝料称,新发现了两颗B2新步进的Zen3架构锐龙5000 Vermeer处理器,疑似分别为锐龙9 5950XT 3.4-5.0GHz、锐龙5 5600XT 3.7-4.6GHz,前者加速频率提升100MHz,变化不大。

有外媒就此咨询了AMD,一般来讲厂商不会评价未发布产品,但没想到AMD大大方方地回应了,还确认了!

AMD表示,作为持续扩充产能的一部分,AMD会在未来六个月内,逐步将锐龙5000系列桌面处理器转移到B2步进(现在是B0)。新步进在功能、性能方面没有任何变化,也不需要新版BIOS。

这倒也符合惯常逻辑,因为处理器更新步进,更多都是涉及生产制造环节的优化,以及一些逻辑、缺陷、小Bug的修正,不影响日常使用。

六个月之后就是年底了,而按照AMD桌面处理器往年的升级节奏,到时候也该出新一代了,所以目前仍然无法确定AMD到底是什么计划。

难道如此看不上Intel Alder Lake 12代酷睿,今年都没有新一代?甚至Zen3+都不着急?还是在偷偷憋大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