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6:34

字节跳动办公产品飞书推4.0升级 高管曾表示暂不考虑盈利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9日消息,字节跳动旗下办公软件飞书今日正式发布4.0版本,补全知识库、绩效、招聘等多项功能。去年疫情之初,飞书对外宣布面向中小企业提供3年免费服务,得以快速扩张。在企业办公领域,飞书目前面临与阿里巴巴旗下钉钉及腾讯旗下企业微信的竞争。

今年1月,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在社交平台上公开向腾讯喊话,称“飞书文档”微信小程序已经在审核流程上被卡将近两个月,指责“微信开放平台的不开放”。更早之前,2020年2月,飞书曾发布公告称飞书相关域名被微信全面封禁,并且被单方面关闭微信分享API接口。

微信则回应称疫情防控之下,部分第三方App通过分享等行为,涉嫌拉取微信关系链、诱导下载,对用户隐私安全造成了威胁,阿里巴巴旗下办公软件钉钉同样涉及其中。

与钉钉及企业微信相比,飞书发力较晚,其原本是字节跳动内部办公软件,于2016年正式立项研发,初期是为了解决字节跳动内部的员工协同办公问题。此后,字节跳动先后投资多家在线办公类创业公司,包括石墨文档、坚果云、幕布等。

2019年4月,字节跳动将飞书先行面向国外试水,以英文名“Lark”在新加坡等地上线。经过半年打磨之后,9月字节跳动在国内上线“飞书”,此后多次迭代。此前,字节跳动副总裁谢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飞书定的是5至10年的目标,暂时不会考虑盈利。

本次发布会上,飞书的重点升级包括飞书招聘、飞书绩效、飞书知识库等功能,补全了其作为企业协同办公产品在公司管理功能上的不足。飞书称,随着4.0版本发布,飞书已从协同办公产品演变成协作与管理平台。飞书暂未对外公布用户规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