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5:18

B站谷雨:B站用户平均年龄是22.8岁 日均使用时长达82分钟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9日 消息:日前,2021中国网络表演(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年度峰会在上海嘉定召开。会上,哔哩哔哩公共政策研究院院长谷雨发表演讲《云秀活力·网络新青年 青春正能量》,分享了哔哩哔哩是如何明晰网络时代年轻群体的喜好。

谷雨透露,B站的月活用户是2.23亿,这里活跃的中国大概一半的年轻人,B站用户的平均年龄是22.8岁,其中86%的用户是35岁以下的,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大概占了一半以上。

另外,年轻用户在B站有很高的黏性和忠诚度,日均使用B站的时长达到82分钟,留存率是80%。

那么,Z世代在B站到底做什么呢?谷雨分表示,他们在这里创作的多元化的内容,学习休闲记录分享一起成长,在B站有专业个人用户装作的PUG视频占到平台总播放量91%。

b站还创造了一种全新的职业形态,也就是up主,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在b站的活跃的up主已经达到了220万月投稿量达到了770万,而UP主也就成为了互联网优质内容创作的代名词,b站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知名up主,比如说北京邮电大学的和同学大家看到这个屏幕上和苹果CEO库克在对话的和同学,他是最好的一个科技类的博主,他创作的视频有多快,在国内点击量达到了上亿次。

 谷雨介绍称,B站已经形成了200万个文化标签,7000多个核心文化全程,而当下b站内最潮最流行的就是在b站学习,在去年疫情期间呢,我们发起在b站不停学的活动,一方面梳理站内的学习资源,另外一方面广泛联系各类大中小学,为学生和广大网友提供学习的便利。

其中,去年6月b站正式上线了知识区,目前活跃用户已经近一个亿,现在最火的是中国政法大学的罗翔教授,他现在已经拥有接近1400万的粉丝,他和b站共同主办的罗老师法律小课堂深受用户的欢迎,围绕b站还提供了多样化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包括直播游戏,创意广告漫画,综艺营业演出电竞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