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9 14:37

商家销售假冒星巴克被判赔2172万 假冒星巴克侵权案一审宣判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9日 消息: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双善食品(厦门)有限公司因销售假冒星巴克被判赔2172万。

据裁判文书显示,被告单位双善公司成立于2016年8月,主要从事食品生产、销售等经营活动。

2017年5月,时任双善公司实际经营人从广州市百益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购入假冒“星巴克”、“STARBUCKSVIA”等注册商标的速溶咖啡予以销售。尔后,陆续购入假冒“星巴克”、“STARBUCKSVIA”等注册商标的速溶咖啡21304件并对外销售,发货至无锡、常州。

2017年12月至2019年1月初,时任双善公司实际经营人在全国18个省份的50余名商户共计售出19264件,涉案销售金额共计人民币7240000余元。

据荔枝新闻报道,2020年9月28日,江苏消保委向双善公司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

5月13日,法院对此案进行了一审宣判,判决双善公司在国家级媒体上公开向消费者赔礼道歉,支付惩罚性赔偿金2172万元(按照销售收入的三倍计算),并承担案件受理费、公告费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