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5 21:10

江苏通报“宠物盲盒事件”:罚款3万 有意外发现

5月11日,江苏苏州邮政管理局接到举报,称在苏州中通快递中转站发现宠物盲盒。经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初步调查,在现场共发现寄递活体动物的快件13件,动物均已死亡。

经苏州市、徐州市、常州市邮政管理局共同调查,该批快件为无锡中通快递有限公司于2021年5月5日在常州市揽收,内件为猫、狗等动物,且无检验检疫等安全证明。

目前,常州市邮政管理局已立案调查,并向涉嫌收寄不能确定安全性物品的无锡中通快递有限公司送达行政处罚意见告知书,拟对其作出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案件办理过程中,邮政管理部门发现该企业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并将依法处理。

此外,邮政管理部门约谈中通快递江苏区域负责人,要求中通快递立即停止非法收寄活体动物,积极做好整改,切实执行寄递安全相关制度,确保依法依规经营。

同时,江苏在全省邮政快递行业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深入宣传贯彻《邮政法》《动物防疫法》《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督促落实禁止限制寄递物品规定和动物防疫要求,切实维护寄递市场秩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