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5 11:59

新研究称在交友软件中配对成功的原因主要是基于潜在伴侣的吸引力和种族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数据,每10个美国成年人中就有1个从手机交友app中找到了长期关系,如Tinder、OKCupid和Match.com。但是,是什么迫使人们“向右滑动”来赞某人而配对成功、但跳过其他推荐对象呢?密歇根州立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威廉-乔皮克博士和马里兰大学的大卫-约翰逊博士的新研究发现,人们“向右滑动”的原因主要是基于潜在伴侣的吸引力和种族,而且决定往往是在不到一秒钟内做出的。

“尽管网恋成为人们相互认识的一种越来越流行的方式,但对人们如何在这些平台上相互联系的研究却很少,”乔皮克博士解释说。“我们想了解是什么让人想向左滑动或向右滑动,以及他们如何做出这些决定的过程。”

乔皮克博士的研究使用了两项研究来衡量来自不同阶层的约会应用程序用户如何与可用的用户互动。第一项研究侧重于大学生,而第二项研究侧重于工薪阶层的成年人,平均年龄为35岁。参与者可以选择查看男性或女性的资料,这取决于他们的约会偏好。

平均而言,男性参与者比女性更经常“向右滑动”,而且调查还发现,那些认为自己更有吸引力的人总体上更经常“向左滑动”,证明他们在挑选潜在伴侣时更挑剔。

乔皮克博士说:“人们愿意在不到一秒钟的时间内,几乎完全根据对方的长相来决定他们是否愿意接近另一个人,这一点非常令人大跌眼镜。”

“同样令人惊讶的是,除了吸引力和种族之外,其他东西对接不接受行为的影响很小--你的个性似乎并不重要,你对约会的开放程度也不重要,甚至你对待关系的风格或者你是在寻找短期还是长期的关系也不重要。”

虽然吸引力在参与者决定向左或向右滑动时发挥了主要作用,但种族是另一个主要因素。用户明显更有可能接受他们同一种族的用户的申请,而有色人种用户的资料比白人用户的资料更经常被拒绝。

乔皮克博士评论说:“这种差异相当令人震惊。黑人用户的资料比白人用户更经常被拒绝,突出了有色人种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的另一种偏见。”

目前,乔皮克博士的研究结果仍在最后确定,但到目前为止,数据似乎显示,人们明显更有可能在首先点赞他们的资料上向右滑动,即使用户的吸引力不大,或者资料总体上不太吸引人。“我们喜欢喜欢我们的人,”乔皮克博士解释说。“我们希望与那些对我们表现出兴趣的人建立联系是有道理的,即使他们最初并不是首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网易有道新增多项AI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