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5 11:39

迪士尼提出通过区块链技术预防盗版情况发生的专利

据外媒报道,为内容主流制作商,迪士尼在遏制盗版方面拥有既得利益。这家娱乐公司参与了多项执法措施并在几天前增加了一项新的反盗版专利。据悉,迪士尼希望通过一个基于区块链的发行系统让盗版更难拦截被分发到影院的电影

迪斯尼是世界上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它拥有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影和电视节目。无论是在电影院还是通过自己的流媒体服务平台Disney+,新老电影都为该公司带来了健康的收入来源。

尽管来自其他电影公司的竞争非常激烈,但迪士尼最大的威胁似乎是盗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迪士尼内部的反盗版团队在夜以继日地工作,同时它还加入了了ACE联盟。

迪士尼的区块链反盗版专利

通过这些反盗版的努力,迪士尼已经帮助关闭了数十个盗版网站和服务。然而这家媒体巨头也在努力变得更积极主动。一项新授予的专利提出了一种基于区块链的媒体分发系统,其将用于防止早期盗版泄露。

这项名为“为安全内容交付的区块链配置(Blockchain configuration for secure content delivery)”的专利专注于向影院分发内容。这是一个易受攻击的过程,有着正确连接的盗版者可以在交付过程中或之后复制内容。

目前已有一些安全机制可以防止泄漏的发生。比如影院必须遵守严格的规定,所有电影都有水印。然而迪士尼认为这不足以阻止盗版。这种安全机制通常是反应性的,而不是预防性的。

验证权利

迪士尼认为,通过实施基于区块链的安全系统,交付过程可以得到更严格的控制。除此之外,它将使电影在到达预定地点之前无法播放。

该专利写道:“跟以前的配置相比,区块链配置在允许在目的地播放内容之前需要先验证内容是否已在目标目的地接收。”

该系统还可以配置其他反盗版功能。如它可以跟踪一部电影的播放次数以防止不法分子比他们应该更频繁地播放这部电影。

“此外,区块链配置拥有一个自动审计机制,它可以跟踪目标内容的回放以确保准确记录回放的数量。因此,以实际播放比报告播放数量更多的形式,由目标接受者进行的盗版行为被阻止了。”

其他播放环境

虽然迪士尼经常提到影院和放映机,但它特别指出,这项专利也适用于其他“播放环境”。像当迪士尼的内容被发送给其他流媒体供应商时,后者将需要适当的证书才能播放这些内容。

虽然专利中提到的一些技术有可能实现,但迪士尼是否有具体的计划在现实世界中使用这些还不知道。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反盗版系统专注于内容分发和发布过程。理论上,这将有助于防止预释放泄漏。然而这并不能阻止盗版直接从Disney+下载电影和电视节目。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一个人,如何做自媒体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