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7:40

苏州通报中通快递站现宠物盲盒 在途动物被退回滞留转运中心

苏州通报中通快递站现宠物盲盒。继四川成都快递点现「宠物盲盒」后,江苏苏州一中通快递中转站也被曝出现「宠物盲盒」。

苏州通报中通快递站现宠物盲盒

5月11日,苏州市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江苏苏州一中通快递中转站发现大量「惨死的宠物幼崽」。有志愿者表示,共发现约30个塑料盒,里面装有关了长达6天的活体猫狗,其中有不少已经死亡,现场有浓烈的尸体臭味。

5月12日,苏州市邮政管理局通报称,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发现宠物盲盒快件13件,动物已死亡。

目前,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正在对案件情况进行详细调查,苏州中通已完成无害化处理。中通快递方面回应称,5月5日起,中通开展全网活体动物寄递专项整治,严禁活体动物违规寄递,当时这批已经在途的动物被退回至发件地,滞留在苏州转运中心。

苏州市邮政管理局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动物防疫法》、《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禁止限制寄递物品规定,严格规范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以外的活体动物寄递行为。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