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2 14:44

苏州邮政管理局通报中转站出现宠物盲盒:正在详细调查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2日 消息:今日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苏州一中通快递站被发现有活体快递,在现场有多只猫狗已死亡,尸体发臭。

就在刚刚,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发布通报称,在接到群众举报苏州中通快递中转站出现宠物盲盒后,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发现宠物盲盒快件13件,动物已死亡。根据面单信息显示,该批快件于2021年5月5日发出,寄件人地址为邳州市官湖镇双沟村,于7日到达成都中转部,8日被成都中转部退回至寄件人,因错分被发往苏州中转部。

目前,苏州市邮政管理局正在对案件情况进行详细调查,后续将尽快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处理并通报结果。苏州市邮政管理局已要求苏州中通对该批动物进行妥善处理,目前苏州中通已完成无害化处理。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动物防疫法》、《禁止寄递物品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禁止限制寄递物品规定,严格规范受保护的野生动物以外的活体动物寄递行为。

此前,针对此事,中通方面回应称,5月5日起,中通开展全网活体动物寄递专项整治,当时这批已经在途的动物被退回至发件地,滞留在苏州转运中心。已联合动物保护协会对这批动物进行相应安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