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11 10:30

饿了么、美团外卖调整配送抽佣 大多数近距离订单商户费率将下降

日前,不少餐饮商家反馈美团和饿了么近期调整配送规则,开始推行一种新的费率模式,按照远距离订单将阶梯式计价。

有商户对比了美团和饿了么两个平台的新费率模式后表示,两家做法大致相同,但美团的方案更精细。

其中,美团新模式将原来服务费细化为距离、价格、时段三个部分。根据距离的远近和价格的高低收费,而原来履约服务费中抽成则是固定的。

对于外卖商户来说,新模式收费更为透明,商家将清楚地看到具体计价规则和支出明细,更有利于对规划自身经营。

业内分析认为,可以预见,费率换签后,大多数近距离订单仅收取起步配送价,商户费率将会下降。

另外,在高客单价、深夜时段、远距离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下,极个别订单的配送费相较之前会上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