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8 19:07

北京天空出现七彩祥云:画面震撼

5月8日消息,据报道,今天北京上空出现绝美七彩祥云,层层云朵色彩斑斓,在蓝天的映衬下十分魔幻。

如视频所示,空中的线型云彩间闪出美丽的色彩,仿佛就是《大话西游》里说的七彩祥云”。

许多网友直呼:至尊宝要来了。

视频

据悉,七彩云是指太阳光线与云彩中的冰晶结构产生的自然现象,是典型的日华”现象。这是由于雨后大气富含水分,阳光折射所产生的一种大气现象。

日光通过带有水滴微粒悬浮的薄云时,水滴使得通过的光产生不同方向的衍射,衍射的光彼此干涉,光波相结合处会看到明亮的光,相抵消处的光线较暗。

不同色光的衍射角度不同,一种色光的明亮区在另一种色光的阴暗区显现出来,渐次形成色彩次序。在离太阳愈远的地方色彩愈淡,由于云朵为不规则片状分布,因此产生不规则片状的艳丽彩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