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16:36

诺基亚宣布推出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市场

【TechWeb】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宣布推出诺基亚数据市场公司企业级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市场基础设施服务。与普通公链不同,诺基亚区块链属于私链,将由诺基亚公司进行运营、维护。

在周三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诺基亚透露新的区块链服务在一个安全、私有的、授权的区块链基础设施的框架内提供数据交易和分析功能。该服务将允许其来自各个行业的合作伙伴通过私链进行协作,实时利用 AI 和自动化机制来应对快速增长的数据量,同时保证对数据进行安全可靠的访问,以进行有效的业务决策。

新闻稿中的一段摘录称:“诺基亚数据交易市场使各种各样的垂直应用成为可能,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环境数据货币化,供应链自动化和预防性维护,为交通,港口,能源,智慧城市和医疗保健等众多垂直细分市场提供动力。”

作为区块链数据市场垂直整合潜力的一部分,诺基亚还表示,新的服务可以使其他通信服务提供商开发类似的网络。除了可信赖的数据交换和货币化,据报道诺基亚也正在考虑部署新的平台,通过基于区块链的联合学习协议在人工技术和机器学习方面取得进展。

诺基亚成为最新一家推出基于区块链的企业服务的公司。正如先前报道,企业区块链被吹捧为2021年的主要采用推动力。以企业为中心的加密货币,例如Stellar Lumen(XLM),XinFin Network的XDC和XRP最近经历了价格上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