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13:36

三星、SK及美光被指操控DRAM价格 被美国消费者提起集体诉讼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7日 消息:全球三大DRAM大厂韩国三星、SK海力士及美国美光因涉嫌联合操纵DRAM内存价格,在美国当地时间5月3日遭美国律师事务所以损害消费者权益为提起集体诉讼。该诉讼指控这三家DRAM厂商联合哄抬DRAM价格。

美国律师事务所哈根斯·伯曼Hagens Berman于5月3日向加利福尼亚州北部联邦地方法院提起了消费者集体诉讼。被告包括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国半导体制造商美光科技。

哈根斯·伯曼的说法是这些公司串通起来提高DRAM价格。该律师事务所在请愿书中称,拥有全球DRAM市场近100%控制权的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光科技已经将DRAM价格提高了一倍以上,以获取丰厚的利润。哈根斯·伯曼表示,由于几家公司的联合,消费者遭受了损失。

但是韩国半导体行业不同意美国律师事务所的主张。根据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截至2020年第四季度,三星电子,SK海力士和美光分别占全球DRAM市场的42.1%,29.5%和23%。它们的总市场份额远远超过90%。但是,这是基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经济逻辑的结果,并且没有串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