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7 10:41

国行下周开售!曝索尼PS5或回炉重造:升级6nm工艺芯片

五一假期前,索尼在国内召开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了PS5主机国行版本,并将于下周(5月15日)首次开售,光驱版售价3899元、数字版售价3099元。

然而PS5国行版还未开售,供应链方面就放出了PS5即将重制的消息。

网曝索尼将为PS5升级6nm芯片

据DigiTimes最新消息,索尼计划将PS5的芯片工艺升级,将目前的7nm工艺升级为6nm工艺,而新的工艺也将使得该机的晶体管密度提升约18%,并有效减小芯片的制造成本,从而拉升PS5的利润水平。

据悉,目前全球范围内的PS5均搭载了AMD的7nm APU芯片,索尼一直是在亏本进行销售,且目前该设备在全球销量十分出众,已经累计销售了780万台,这就意味着索尼的损失在不断扩大。

因此,PS5采用的新工艺哪怕智能降低几美元的成本,也能为索尼挽回巨大的损失,甚至实现盈利。

在国行PS5即将上新开售的前夕,这个消息传出可以说令国内用户十分尴尬了,一时间不知道该不该下手,但其实准备购买的用户不必过于在意,因为6nm相比于7nm工艺的升级,并不会带来更强的性能,索尼也完全是出于成本原因改换芯片。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庆祝国行PS5的发售,索尼还专门筹划了一场上市庆典,将诚邀600 位PlayStation的忠实玩家汇聚上海西岸艺术中心,现场一起感受次世代的游戏魅力,有兴趣的用户可前往索尼官微查看详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索尼PS5 Pro独占4K美颜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