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3:25

[图]Windows 10概念设计:这是你想要的开始菜单和弹窗吗

在过去几年里,不少设计师和用户带来了自己的概念作品,试图描绘 Windows 10 理想中的样子。继几周前,有一位 Reddit 用户专注于文件资源管理器的概念之外,今天一位 Twitter 网友 vGLAD 分享了称之为 Project Acrylic 的新概念项目,专注于对开始菜单和几个系统弹窗进行优化。

首先,我们从开始菜单开始介绍。开始菜单已经和任务栏分离,并边缘采用圆角矩形。这和我们此前对 Sun Valley 泄漏截图的预期。新截图采用双色调的外观设计,左侧窗格使用 Acrylic 半透明形式,而右侧区域则是纯色的。所有应用程序列表已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用户文件夹的快速捷径,还有一些系统设置,如磁盘管理、个性化和连接设备。

动态磁贴也已经被取消,而一组常用的应用程序和网站占据了开始菜单的右侧部分,类似于我们所接触到的预览版中的Windows 10X开始菜单。然而,在这下面你会看到快速访问,这通常是文件资源管理器中的一个页面,现在更容易使用。用户也可以将文件夹和文件固定在这个区域。在底部,一个按钮可以将用户带到所有应用程序列表。

继续看下一张图片,其概念集中在音量飞出和一个新的设备弹窗。两者都使用了圆角,以及丙烯酸透明和纯色,以帮助突出某些UI元素,并提供对某些控制的快速访问。在这张图片中,你还可以看到更新的图标和系统托盘图标的间距。

声音弹窗允许用户在飞行中切换输入和输出设备,并直接从飞出中控制音乐播放,而设备飞出提供了插入PC或无线连接的设备的快速概览,并提供了在文件管理器中管理其文件的快捷方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itget钱包已接入Blast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