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0:14

淘宝新增“视频教学”服务说明 形式仅限淘宝视频或淘宝直播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6日 消息:近日,淘宝官方发布新增《淘宝网“视频教学”服务说明》的公示通知。淘宝官方表示,平台拟新增“视频教学”服务,符合条件的卖家和商品可申请展示视频教学服务标识,并对消费者履行该服务,该规则将于2021年5月7日正式生效。

本次主要变更点包括:

1、新增《淘宝网“视频教学”服务说明》,规定了服务的准入、服务要求、不履行服务的处理等;

2、调整《淘宝平台争议处理规则》,视频教学服务的争议问题遵循《淘宝网“视频教学”服务说明》。

根据官方定义,“视频教学”服务,是指当买家购买带有“视频教学”服务标识的商品后,可在确认收货后15天内联系卖家并向卖家申请该服务;卖家应于买家申请后的7天内提供使用该商品的基础教学视频。教学视频形式仅限淘宝视频或淘宝直播。

符合以下条件的淘宝网卖家,可申请加入“视频教学”服务:

(一)成功入驻“淘宝酷动城”;

(二)签署视频教学服务承诺书。

对于卖家来说,承诺提供 “视频教学”服务的,应于买家申请后的7天内,通过淘宝视频或淘宝直播形式,提供使用该商品的基础教学视频。

对于买家来说,买家下单购买时,商品带有“视频教学”服务标识的,可在确认收货后15天内联系卖家并向卖家申请“视频教学”服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