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6 10:00

研究人员为盲人设计 "导盲鞋 " 其功能将通过集成摄像头得到加强

据外媒New Atlas报道,由奥地利初创公司Tec-Innovation生产的InnoMake鞋使用超声波传感器警告盲人用户路上的障碍。不过,由于集成了摄像头,这种鞋可能很快就会变得更加强大。与印度设计的Le Chal鞋一样,每只InnoMake鞋都有一个安装在鞋尖上的接近感应模块,它可以发射超声波脉冲,然后接收这些脉冲对前方物体的回声。

通过这种方式,它可以检测到用户前方4米(13英尺)以内的潜在障碍物。该人通过一个触觉反馈系统得到警告,该系统会使鞋子嗡嗡作响,同时在与蓝牙连接的智能手机上发出声音警报。此外,每个传感器上的LED灯可以被设置为在检测到障碍物时闪烁。

这款鞋是与奥地利格拉茨工业大学合作设计的。现在,该机构的科学家们正在开发该鞋的可移动传感器模块的配备相机的版本。摄像头的输出通过深度学习算法进行分析,达到两个目的。

首先,视频被用来补充超声系统,确保前方的道路没有障碍物。此外,当检测到障碍物时,视频被用来确定它是否是用户应该跨过的东西(如石头),避免踩到的东西(如坑洞),或避免碰到的东西(如墙壁)。他们会得到相应的警告。

研究人员计划还要求与应用程序连接的新传感器单元通过互联网分享数据。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创建不同城市的 "障碍地图",为盲人在接近已知危险的位置时提供预先警告。

目前还没有关于配备摄像头的InnoMake鞋何时上市的消息。同时,感兴趣的人可以从公司网站上购买现有版本,价格为3200欧元(约3840美元)一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