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5 08:19

Uber竞争对手Bolt在欧洲推出汽车共享服务

据外媒CNBC报道,以叫车业务而为人所熟知的爱沙尼亚公司Bolt周二宣布,它已经在欧洲推出了汽车共享服务,因为该公司希望使其收入来源多样化。与ZipCar和Drivy一样,Bolt Drive将允许客户通过Bolt应用按需短暂租车,该应用还可以用来叫出租车、租自行车和电动车,以及订购食品。

Bolt表示,它将投资2000万欧元(2400万美元),今年在欧洲推出Bolt Drive,首先在其总部所在地爱沙尼亚首都塔林进行试点。该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说,如果塔林的试点成功,Bolt Drive今年将在其他几个欧洲市场推出。

该试点将有500辆车,包括丰田雅力士、大众高尔夫和斯柯达Scala等车型,以及丰田CHR、大众Troc和斯柯达Kamiq等大型汽车。还将有像大众ID.3这样的电动汽车和像大众Arteon这样的高档汽车。

费用将根据所租的汽车而有所不同。但以丰田雅力士为例,每分钟费用为0.07欧元(每小时上限为3.90欧元),每公里0.15欧元。这意味着租用丰田雅力士两小时并行驶10公里的价格为9.30欧元。用户不需要支付停车费或油费。

Bol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Markus Villig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希望人们放弃自己的私人汽车。“为了让人们从所有权转向按需运输,我们需要为每一段距离提供更方便、更实惠、更环保的选择,”Villig说,他在2019年成为欧洲最年轻的10亿美元公司的创始人。

“我们已经在为中短途旅行做这件事。Bolt Drive现在涵盖了其余的用例,无论是去购物中心还是周末出游。”

Bolt公司声称在欧洲和非洲的40个国家拥有超过5000万用户,其估值约为20亿美元。该公司在去年12月筹集了1.5亿欧元,这是它迄今为止最大的一轮融资,上个月其又从世界银行的国际金融公司(IFC)筹集了2000万欧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