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3 02:32

SpaceX SN15星际飞船原型的高空测试计划被推迟

SpaceX宣布,最近计划进行的其SN15星际飞船原型的高空测试暂时不再进行。该测试原定于4月30日星期五进行,且SpaceX没有说明取消测试的原因。高空测试被视为星际飞船原型测试项目的最重大挑战之一。为了进行高空测试,需要给原型机添加燃料并发射,然后射到高空,在那里它将进行 "翻身"动作并试图回到地球。

当航天器返回地球时,理想状态是垂直软着陆,以便在未来重新使用。到目前为止,多次原型火箭的测试都并没有完全按照SpaceX的期望进行。一个原型原本已经成功垂直降落,但几分钟后就爆炸了。SpaceX对星际飞船原型进行的最后一次测试发生在4月26日星期一。在那次测试中,原型机进行了发射准备,并在发射引擎时一直被拴在地面上。

该测试的目的是让SpaceX的工程师确保火箭的功能符合预期。通常情况下,SpaceX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会在Twitter上发布测试的细节,但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说过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延迟。我们最后一次听到马斯克的消息是在4月26日,当时他说SN15原型机已经准备好进行静态点火测试。

SpaceX测试设施周围地区的道路一直关闭,这表明高空测试将很快发生。如果测试被推迟太久,估计道路会重新开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马斯克旗下xAI将推出Grok-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