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5-01 07:50

NASA火星直升机成功完成第四次飞行:且飞得更远更快

据外媒报道,Igenuity这架“高风险、高回报”的直升机现在正为NASA带来丰厚的回报。当地时间周五,它完成了第四次也是最雄心勃勃的一次火星飞行测试。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JPL)在Twitter上发了一条宣布飞行测试“成功”的推文,其称Igenuity飞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快。另外,NASA还分享了一张来自“毅力号”探测器摄像头拍下的照片,照片显示了直升机在远处飞行的样子。

这架飞机原本计划在周四进行第四次飞行,但一个已知的故障使它无法切换到飞行模式。不过直升机依然安全健康,它仍可以做到随时起飞。

最新的测试计划是将直升机飞行到16英尺(5米)的高度、收集下面的风景图像、在空中盘旋一段然后返回起飞地点。飞行路径设定为436英尺(133米),持续117秒。

从火星发回数据需要时间,但NASA希望能在飞行期间收到大量由直升机拍摄的照片。这将有助于证明旋翼机的潜力进而用于侦察,然后可以协助表面车辆。

NASA表示,这架勇敢的直升机已经达到或超过了它的所有技术目标。这给了直升机团队尝试更大胆的第四次飞行的许可从而提高其在火星稀薄大气中的飞行能力。

如果NASA计划的第五次飞行也获得成功,那么它将很快进入新的演示阶段。下一阶段将优先考虑“毅力号”并研究Ingeunity如何帮助探测器研究火星和寻找古代微生物生命的迹象。

NASA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说道:“直升机可以利用这些(飞行)机会对火星车科学目标、潜在的火星车路线和难以接近的特征进行空中观测,同时还可以为数字高程地图捕捉立体图像。”

旋翼机不再需要证明在另一个星球上进行有动力、有控制的飞行是可能的。它已经做到了这一点,甚至更多。从现在开始的每一次飞行都将会为它留下更多的航空遗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