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30 11:05

制播暴饮暴食视频罚10万 吃播视频好日子到头了

4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通过反食品浪费法,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该法规明确指出,制作发布传播暴饮暴食视频节目,最高罚10万。这意味着“吃播”、“喝播”视频博主日子更不好过了。

去年8月,“大胃王吃播”经央视报道后引发热议,报道直指吃播“误导消费、浪费严重”。

随后,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要求各平台要加强管理,坚决禁止在直播中出现假吃、宣扬量大多吃,暴饮暴食,以及其他铺张浪费的直播行为。

去年12月22日,反食品浪费法草案初次审议。草案就规定,制作“大胃王吃播”、涉嫌浪费粮食的音视频等内容,或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抖音、快手、斗鱼等各大短视频平台均下架有关“吃播”类的视频。网友表示,吃播视频好日子是真到头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