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9 14:35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发射升空瞬间直播视频回看

北京时间4月29日11时23分,搭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494秒后,天和核心舱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12时36分,太阳能帆板两翼顺利展开且工作正常,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中国空间站的搭建工作,从今天开始可以算是真正的开启了。

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据了解,天和是中国空间站任务的首发飞行器,同时也是我国史上最大的航天器。它全长为16.6米,最大直径4.2米,重量达到了22.5吨。核心舱未来能满足3名宇航员长期在轨驻留或6名宇航员短期驻留的需求,是空间站的管理和控制中心。在天和核心舱后,问天和梦天这两个实验舱也会在明年发射,再加上另一个光学舱,便实现了中国空间站的初步构成(后续仍可增加扩展舱段)。

按照任务规划,在今明两年总共还会有11次飞行任务,包括3次舱段发射、4次货运发射以及4次载人飞船发射。最终空间站的在轨建造预计会在2022年完成,而这也是中国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中第三步的任务目标。

天和核心舱发射升空瞬间

直播视频回看:点击观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