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1-04-28 21:28

阿里增资易居 天猫好房战略合作再升级

【TechWeb】4月28日消息,易居(中国)企业控股有限公司(02048.HK)(“易居”)发布公告,阿里巴巴和周忻增持易居股票,云锋基金入股易居。易居宣布收购阿里巴巴集团(NYSE:BABA,09988.HK)(“阿里”)所持有的天猫好房公司85%股份,交易完成后,阿里成为易居第二大股东。易居将主导天猫好房的发展,阿里则全力支持易居打造房地产数字化营销和交易平台。

公告显示,阿里出资9.9亿港元,以每股7.50港元的价格认购1.32亿易居新股。周忻出资10亿港元,以每股7.50港元的价格认购1.33亿易居新股。云锋基金出资5亿港元,以每股7.50港元的价格认购6667万易居新股。同时,易居通过向阿里按每股7.50港元的价格增发2.48亿新股,完成对天猫好房公司的收购,折合收购对价18.6亿港元。交易完成后,周忻以占股22.84%继续保持易居第一大股东,阿里为易居第二大股东。

在此次战略合作升级前,双方的合作由来已久。2020年7月31日,易居和阿里巴巴达成战略合作,9月16日,阿里与易居联合推出天猫好房。自天猫好房成立以来,双方深度合作,推出“好房双11”等活动。

此次,双方将升级战略合作,由易居团队主导天猫好房平台的建设和运营,阿里为天猫好房提供品牌、技术、产品和运营等方面的深度支持。市场分析认为,此次战略合作升级,双方在资本层面有了更密切的关系,两者的分工也更明确,将有助于天猫好房更专业地深耕行业,并在数字化转型方面获得更大突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